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范姜提昂-他們邪惡,因為他們拒絕當人!

春節期間,司法院大打「觀審制」廣告。看來,搶救馬九趴是國民黨的甲午超級爛戲。令人不齒的是,分明是九趴昏君、九趴暴君,江宜樺、蔣偉寧及司法院長賴浩敏之流,為何毫無愧色,照樣為這個不義政權賣命?這反映黨國體制雖褪色,但背後的「黨國文化邪惡本質」堅若磐石。
強 暴課綱、硬幹核四,已足證國民黨的邪惡,只有變本加厲;加上賴浩敏作這個廣告秀,帶有「拒絕人民作主」的強烈馬味;拒絕陪審制,硬推被法界嘲笑,解讀為 「人民參觀審判」的「觀審制」,正好一起拿來印證,猶太裔政治理論家漢娜‧鄂蘭「邪惡的本質」理論:他們邪惡,因為他們拒絕當人!
從蘇格拉 底以來,就把「思考」視為「人跟自己」的沉默對話。思考,正是「人之所以為人」的關鍵特質;拒絕當人,就是拒絕思考;拒絕思考,就會喪失道德判斷;而道德 淪喪,就會違背天良。像馬下狗官,陰以暗合馬意,陽以奉命為由,幹盡天下極惡之事。希特勒底下那批納粹魔頭,就是顯例;漢娜‧鄂蘭以《紐約客》雜誌作家身 分,採訪「耶路薩冷大審」的最大震驚,....[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