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eoiss-我真的覺得,每天都在教學生說謊

我真的覺得,每天都在教學生說謊,要學生習慣說謊,勸學生別管大人的世界,才是教育最大的問題。
這篇算是一些個人的心得整理,包含了個人經驗與教育現場觀察,還有補教業的生態變化,以及就教育理論與各國比較教育的一些感想。當然照例,沒有參考資料跟補充,純粹是憑自己的心情在寫。
首 先,第一個爭議問題就是,就以目前的升學制度來說,聯考似乎較可以促成階級流動?又或者說,就以學校教育的效果來說,哪一種升學辦法,比較可以幫助窮人翻 身?這問題要討論前,必須捨棄離群值,也就是不能以個案視之,用幾個例子證明,聯考制度在促使窮人翻身上,具有比較優秀的效果。
筆者個人的觀察與經驗來說,是否定聯考具有較優越效果的,因為就以教學現場的狀況來說,越是需要密集練習與大量練習的內容,就越會促成補教業的發展,....[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