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李貞慧- 血染香港 警告台灣

二二八紀念日前夕,驚聞香港《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遭到嚴重襲擊;半年來,香港媒體人連番遭到恐嚇、襲擊,至今沒有一件破案。可見香港新聞、言論自由已重創,此不禁令人擔憂未來台灣言論自由,定會遭到相同的困境。
國民黨錯誤的治台政策,引發台灣人民起義反抗外權統治,造成二二八事件,為台灣史寫下悲情的一頁;共產黨錯誤的治藏政策,使圖博人民犧牲生命,以至今未熄的自焚火焰,試圖點亮圖博最黑暗的歷史,以爭取自我民族的宗教、人身自由等基本人權。
中 國自詡大國崛起的今日,卻仍存在漢、藏、維等各族的異議政治犯,代表中國並未真正邁步前進。人民說話的權利都不肯給的政府,如何能誇口為世界強國?說話是 生為人最基本的權利,我們歷史上看到了過去台灣、圖博,乃至今日香港,為了維護、爭取言論自由,付出了如此重大的代價,難道未來台灣人也必須淪為如此下場 嗎?
(作者為台灣圖博之友會監事)〔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