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sophist4ever-合併選舉的社會成本!

是說今年年底的七合一選舉將會合併過 去的好幾項地方選舉一次舉行,美其名是可以節省年年舉辦選舉的行政成本,同時也不會因為頻繁進行選舉,造成社會動盪與對立。這似乎言之成理的說法讓這個選 制改革案在當時沒有遭遇多少反對就順利通過了。只是還沒有等到第一次七合一選舉的來臨,我們就可以發現這其實是一個很精巧的陷阱,因為大家仔細想想,這 一、兩年來社會有比較安祥、政府的施政有比較上軌道嗎?答案相信大家都心知肚明。沒有了選舉,大大小小的政客根本視人民如草芥,社會上多少議題讓人民怨聲 載道,政府都充耳不聞,為什麼一個民選政府敢這樣漠視民意,原因就在於近期沒有選舉,中華民國又有舉世無雙的超高罷免門檻,選民手上沒有制衡這些政客的工 具,才會讓這個政府如此蠻橫,可以為所欲為。

沒有錯,合併選舉是可以節省行政經費,但是節省了多少?據台灣媒體的新聞報導,總共可以節省一億新台幣。但是試問一下,這一、二年來政府許多枉顧民意的錯誤政策,所浪費的都是十億、百億起跳。相比之下,....[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