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

林曉雲-大中國史觀 高中帶頭貫穿12年國教

最惡質的是,微調後的內容將成為「標準」,由「高級中學及國民中小學社會、語文領域檢核工作小組」去對十二年國教做「縱向檢核」,不只是要改變現在的歷史課本,更要去影響未來十二年國教的歷史觀。
微調課綱委員、佛光大學教授謝大寧證實兩者成員相同,課綱也應具有一貫性和一致性。
鄭麗君直指用微調 全面改寫歷史
教育部主秘王作臺回應表示,為了和十二年國教有好的搭配,九九課綱之後,一直持續進行課綱研發,去年公布數學和自然領域課綱,目前進行國文和社會領域,接下來則是健康和體育,並非突然做課綱微調,也沒有政治考量。
鄭 麗君質疑,歷史和國文原本也應該是九九課綱,卻突然被抽出來重修,比其他科別因此硬是慢了一年,變成一百課綱。馬政府之後還干預教科書的審訂,遭到部分委 員反對後,又發公文要求歷史教具要標示我國首都在南京、要求各級政府公文不能用「日治」要用「日據」。如今再以十二年國教要上路為由,假借微調課綱,全面 改寫歷史教科書的洗腦企圖,昭然若揭。....[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