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鄒景雯專訪-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

今年是香港公民社會發動佔領中環、爭取真普選的關鍵年,香港社會民主連線主席、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受訪指出,透過資本的結合,香港與台灣面臨 的共同挑戰是,中國已經形成在一黨專政底下的全球資本主義平台,基於對資源的掌握,不可能容許改革。港台公民社會的共同語言是民主自治,這是一個持續不斷 的過程,透過運動自我改造,事情有可能改變。
佔中環爭普選 推動改革
問:做為一個每天把切.格瓦拉穿上身的自許革命者,你未來一年的行事曆是什麼?
梁 國雄:有三件事,第一、佔領中環。第二、今年對香港來說非常關鍵,中國政府承諾要在二○一七年舉行他們所謂的普選(香港行政區行政長官選舉),港府現在已 展開第一輪的諮詢,而後將向北京政權報告,相關程序已經開始了。因此要鼓動參與五區辭職變相公投,爭取真普選。第三、是有關香港人民權益的改革,例如全民 退休保障,這次可能又要在立法會裡面「拉布」了。這些,都是有可為的。
你提到格瓦拉,我要講個笑話。....[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