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林保華-儒禍

日本的黃文雄先生在台灣出版了大作《儒禍》,書名取得好,讓我想起「黃禍」,與中國有關。
我 是學中共黨史的,但是在現實問題中遇到「政治」所解決不了的許多問題,例如為何文革會在中國發生?為何中共害死幾千萬生靈,中國人仍然接受他們的統治?來 台灣後遇到的是,台灣這個民主國家,為何馬英九的騙術一再得逞?為何他臉皮那樣厚拒絕下台,老百姓就拿他沒有辦法?這些,《儒禍》給了答案。
自從漢武帝「罷黜百家,獨尊儒術」以後,儒家就成為中國各個王朝統治人民的工具,毛澤東表面反儒,他那一套帝王術,又怎麼可以離開儒家?所以現今的中共領導人不但找回儒家,還外銷「孔子學院」,以獨裁與人治來對抗普世價值。
漢民族對「異族」的「教化」,被中共太子黨奉為圭臬,甚至是武力擴張的口實。從孫文的「驅逐韃虜」到蔣介石把落草的草山改名為陽明山,更說明對儒家王陽明「大中華民族主義」的推崇。這也是馬英九把原住民「當人看」,以及外省族群優越感的思想根源,台灣社會因此分化。
黃文雄先生明確的指出儒學是中國農業社會的產物。憑這一點,....[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