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海兒-「衝進總統府」終於在近十年後實現

但即令如此,由於台灣的民族性溫和,加以「完全執政」的馬政府掌握了黨、政、軍、情、特的權力,擁有絕對的優勢,因此,這六年來即令民間對馬政府的不滿與日俱增,但最多也只有出現民眾在凱達格蘭大道前自焚(註3),或者以破鞋來「威鞋馬英九」(註4)等抗議行動,所以馬英九依然神在在地對於所有與日俱增的民怨當成馬耳東風,繼續推動他所有向財閥、企業主、中國國民黨乃至於中國傾斜的惡政。
而今,凱達格蘭大道上真的發生砂石車「衝進總統府」的事件(註5),若是比對當年連、宋僅因為輸不起,就大鬧了四年,宋楚瑜甚至於還揚言要「衝進總統府、殺掉陳水扁」,但事實上在那四年台灣的經濟確有平均5.23%的正成長,政治上的紛擾並沒有影響到一般民眾的生活(註6), 而「完全執政」的馬政府卻是連經濟成長率「保二」都有困難,而且社會上強凌弱、富欺貧的事情越來越普遍,人民「衝進總統府」向身為總統的馬英九興師問罪, 可說是更具有正當性。而這也讓當年宋楚瑜要「衝進總統府」卻始終不敢真的採取行動的話,終於在近十年後得以真的實現了。....[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