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陳永吉-海外獲利未匯回 鴻海5000億最多



上市公司在海外累計的獲利金額前十大
媒體報導,台商錢藏海外,十年避稅二八○○億元。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的資料,目前在海外獲利最高、且未匯回分配的公司是鴻海,海外累積獲利逾五○○○億元。
上 市櫃公司必須根據財報數字,將投資海外子公司資訊上傳公開資訊觀測站,每家公司填寫的海外子公司資料包括原始投資金額,這個數字等於累計匯出金額;另外還 有本期投資餘額,此數字是依權益法認列的投資餘額,也就是該子公司經過多年的獲利、目前的帳面價值,所以兩數字一扣除,就等於該海外子公司歷年來累計的獲 利數字。
目前上市公司中,以鴻海歷年來在海外累積獲利金額最高,達五○四○億元。鴻海在海外的十三家公司中,設在「免稅天堂」的有六家,其中設於開曼群島的FOXCONN(FAR EAST),目前累積的獲利就將近四九○○億元,占所有鴻海海外子公司獲利的九成五以上。
台塑三寶逾800億 傳產之冠
排 名前十大海外獲利最豐的上市公司,有七家是科技業,傳統產業只有三家,傳統產業三家公司分別為正新、寶成及南亞,都是投資中國的大戶。南亞雖然累計的海外 獲利「只有」近五○○億元,但若加上台塑及台化兩家公司的海外累計獲利一○三億元、二一八億元,台塑三寶海外累計獲利超過八○○億元,是傳統產業之冠。
天下雜誌報導,擁有許多境外資產的,還包括富邦蔡家、旺旺蔡家等,但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富邦金並沒有海外子公司的投資資訊;另外,旺旺蔡家在台灣投資的旺旺保及中視也沒有海外子公司投資資訊。
其他被點名的....[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