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林弘展-看國、共玩弄叛逃案

林毅夫叛逃案是非不分的現象,其實從林叛逃那一刻起,就註定被設定成泛政治操作化的玄案。
民國六十八年五月十七日,林毅夫利用救生衣敵前叛逃游泳到對岸,軍方明知林毅夫應該是叛逃,但在顧及民心士氣的前提下,軍方只在五月廿六日由金防部宣布林「失蹤」。
五月廿八日,陸軍二八四師政戰主任李醇典到宜蘭林家通報時提及,「依事實研判顯係下海叛逃」;「林正誼罔顧國家栽培之恩,此種叛逃行徑,實非體面之事,如對外宣揚於公於私均無益處等」。
林 毅夫當年叛逃後,其直屬長官不是安排進入公家機關任職退伍就是升官,如林的營長侯金山,在事發三個月後就退伍擔任高速公路收費站站長;而其旅長薄榮萍上 校,也高升到中將退伍,他的直屬師長周仲南少將更離譜,林毅夫五月十八日叛逃,事件發生後不到三個月,當年的八月一日,周仲南就調升總統府侍衛長晉升中 將、還一路高升到憲兵司令、警備總司令掛著二級上將官階退伍。
甚至為了不讓事件曝光,國防部還刻意給林家核予將近七年共四十八萬的撫卹金,這筆錢到現在還有數十萬元要不回來。
當 年蔣家高壓統治的台灣,一位刻意被拿出來當宣傳樣板的軍官竟然叛逃了,林毅夫從「投筆從戎樣板」變「投共從匪看板」,這種奇恥大辱且觸犯蔣政權天條的大 事,竟然被當年的政工體系操作成「未曾發生過敵前叛逃」的樣態,林毅夫叛逃的真相,就在這種時空背景下,人民被國民黨政權蒙騙了數十年之久。
數 十年之後的現今,國民黨不玩林毅夫了,但林反而成了中國統戰台灣玩弄的籌碼,不僅國內統媒、統派學者透過各種可運用的傳聲筒發聲,連時值提名敏感時刻的監 委都想藉林案「上表邀功」一番。但是,台灣人已被國民黨玩夠了,面對共產黨透過在台同路人搞政工復辟的戲碼,不僅過時且起不了作用,甚至只會更加讓台灣人 民唾棄中國及其同路人的行徑而已。
(作者為資深軍事記者,台灣大學政治研究所研究生)〔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