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酥餅-分析台灣政局的第四個誤會

四之一:台派無條件支持民進黨是保台最佳策略
四之二:台派放棄民進黨另創新政黨是保台最佳策略
所謂的台派表現在選舉上大概有40%的基本盤,由2004年開始的三次總統選舉,台派都無條件的支 持民進黨的候選人,但是弔詭的是,這百分之四十的人越團結,越無條件的支持民進黨,整個台灣的政治權力越往統派移動。反而是2000年的選舉,連宋都覺得 他們拿得到台派的選票,國民黨分裂,陳水扁代表台派完成首次政黨輪替。1996年的選舉,台派分裂,支持民進黨候選人彭明敏的僅21%,國民黨的本土派反 而在國民黨內掌權。很明顯的,台派無條件支持民進黨,就歷史事實來說,不但不是保台最佳策略,甚至還有反效果。大家沒看透的是,反效果是理所當然的。
首先,在單一席次的選舉,尤其是總統大選,如果台派這百分之四十的選票無條件的支持民進黨,而民進黨又沒有能力當選,這百分之四十的選票跟廢票沒有兩樣,完全沒有機會與聞國政,....[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