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魚夫-獨裁無膽,民主無量

她說,一旦在德國人面前提及那個大魔頭,氛圍就會變得很緊張,電視上幾乎每周都會播放反省檢討希特勒時代德國納粹所犯下的罪行,現在幾乎每位國民都知曉歷史所帶來的人類災難,也誓言不再發動任何戰爭。
然而在台灣,如果提及蔣介石,就有一半的人頌揚,另一半的人不以為然,比起德國,台灣從來沒有「轉型正義」這回事。
一個人自焚,用生 命去實踐他在政治上的爭取百分之百言論自由的主張,卻被一位從歐洲留學回來的劍橋大學歷史博士、成功大學的「歷史系」教授以極盡侮辱的字眼公開形容為「伊 斯蘭炸彈客」或男女之間的分手傷害,可怕的是,這位教授還居然是中華民國高中課程的綱要委員,事後儘管輿論一片撻伐,只見她漫不經心的表達所謂的歉意,對 於她現在及未來即將繼續誤導學子們關於台灣民主奮鬥史與公民教育的職務,並沒有產生任何影響。
這件事情可不能算「羅生門」各說各話,因為王教授先是否認她的不當陳述,立刻在網路裡出現她發言的全程錄音,鐵證如山;而我也先後聆聽了正面表述的李輝煌教授和當場鼓掌應和王文霞的一位教授的意見,儘量減少偏聽,....[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