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

eoiss-所謂的言論自由被打壓

 這幾天,成大的南榕事件越搞越大,當然這完全要歸功於教授們的配合演出,尤其是王文霞教授的發言更是驚人。這幾天早有人把他的發言逐字稿拿出來,幾乎是地毯式轟炸的批判,各種角度的都有,這照道理說已經很夠了,也不需要筆者多講一篇。
只不過看到網路上的一些回應,實在令人嘆為觀止,尤其有一些所謂言論自由被打壓的怪論。像是王文霞的發言被批判,就指為是他的言論自由受到打壓,或是反倒對葉菊蘭女士批評民主深化不夠之詞,嘲諷為不懂他人發言的自由云云。
這 說穿了道理也不難懂,但很多人就是習慣把事情過度延伸,以便延伸轉了一大圈,回到可以讓自己心安理得的角度。就先從所謂的王文霞教授言論自由被打壓這點來 說,這種批評跟反思簡直是莫名其妙。在以往戒嚴年代,不管是動員戡亂還是刑法一百條諸多條款,都是國家以保護民眾的藉口,限縮與侵害人民權利。當然這涉及 到階級問題與殖民心態,....[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