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蕭曉玲-老師,有問題!

前兩天,我與一群人到教育部前抗議高中歷史課綱「微調」的事情,教育部一開始不想理會我們,抗議一段時間之後才派了兩人回答我們的問題,一位是國家研究院的副院長曾世杰,一位是教育部國教署高中組的副組長蔡志明。
我 問他們公聽會的時間,公文上面寫著一○三年一月十六日,報名截止日期是十月十三日,可是非常弔詭的是,很多學校的電子檔公文直到十月十五日才公布,明擺著 搞小動作,讓想參加的教師無法報名。教育部若真覺得修改課綱迫在眉睫,大可大大方方地公布公聽會的時間,為什麼盡搞一些見不得人的小動作呢?結果蔡志明先 生的回答令我瞠目結舌!他竟說:教育部的電子公文延宕是常事,這沒什麼。還硬拗說公聽會早就開完了,大部分的教師都沒意見。因此沒有重開公聽會的必要。這 種公然說謊的官員,令人憤怒!
幾年前我為了一綱一本狀告台北市長郝龍斌時,就已經憂心國中課綱成為一言堂,五年過後,教育部乾脆從高中國文社會課綱領域下手,這次用的手法更細膩、更奸詐,直接用「微調」兩字,....[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