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周振元-政府絕不讓你知道的事

我到澳洲念MBA跟資訊管理後,就在澳洲工作。2005至2006年間,澳洲辯論氣候變遷,討論是否該用核電減碳,我看了澳洲國家廣播的紀錄片《誰 怕核能》及各種正反辯論,才知道澳洲沒有核電廠。1950年代,英國發展核武在南澳做核武試爆,很多澳洲人受輻射傷害,因此澳洲民眾自1970年代就上街 頭反核。從小在台灣,我就被洗腦核電很安全,初次接觸到反方論述,很震撼。
我對核電很感興趣,有疑惑就上網找英文資料深入了解,我看到的跟 電力公司、台灣政府講的就是不一樣,像三哩島事件,原能會網站說輻射沒外洩,沒造成任何人傷害,但美國一個核能教育非營利組織在美國核能管制委員會的歷史 檔案中找到當時受害者的證言,證實輻射外洩,有人受傷害。最近日本駐瑞士大使館透露,福島核電廠爐心已掉到地下水層,其實去年美國核工專家Arnie Gundersen(阿尼岡德森)就已經這樣說。我將這些資料譯成中文,貼在網路上。日本311,當我看到福島核電廠氫爆,開始警覺台灣核電廠也很危險。
後來我翻譯澳洲胚胎學專家海倫寇迪卡醫師(Helen Caldicott)《核電不是解決全球暖化問題的辦法》一書。....[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