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王伯仁-中、台政商藏鉅款,中時為何急於撇清?

據報導,為這十二個富豪家族,在加勒比海區域如英屬維京群島、百慕達群島、開曼群島及巴哈馬等地,設立境外空殻公司或信託的中間人,有瑞銀、匯豊 銀、台灣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德意志銀、國際通商及理律律師事務所等。除此十二大富豪家族外,台灣尚有一萬六千名的「投資者」,人數比中國還要多。
在 中國和香港方面,此調查報導所取得名單中,地址登記在中國和香港者有兩萬兩千人,至少有五名現任或前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親屬,其中包括習近平姊夫鄧家 貴,溫家寶之子溫雲松、女婿劉春航,胡錦濤堂姪胡翼時,前國務院總理李鵬之女李小琳,鄧小平女婿吳建常等。其他紅色權貴尚有前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戴相龍女婿 車峰,中共元老王震之子王之、王軍、孫女王京京,前全國人大委員長葉劍英姪子葉選基等。另外至少有十五名中國富豪,如騰訊集團創辦人馬化騰、中國女首富楊 惠妍等。
對於《天下雜誌》引述ICIJ做此具體指涉報導,台灣十二家富豪家族在第一時間均未做具體回應。天下雜誌指出,除台灣早年高達50%的遺產和贈與稅率外,外匯管制、獨特的兩岸關係以及代工業屬性等三大非租稅因素,也助長此風,....[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