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劉黎兒-政官商太習於詐欺恐嚇了

許多事件本質、結構性都相同,最近連續幾樁例子,徹底暴露了台灣政官商學不但習於扯謊,也習於恐嚇國民了。例如,強要國民忍受全球最危險核電,或忍 受獨占商人低科技帶來的嚴重失誤,或也有市長候選人或大官動輒拿告人來恐嚇,或對言論自由無感無知的學者胡亂放言。台灣人基本生存權遭嚴重侵犯,這些政官 商還誤以為這些權利是他們下放給國民的。
像徐旭東面對eTag退租問題,首先說謊,把如此低能計程收費系統指為全球首創,事實上,日本等各 國ETC也是計程的。徐還強迫國民「應該感到光榮」,宣稱「喜歡退就退」或「他退了以後,請問他怎麼上高速公路?」令人聯想過去推出eTag前身OBU車 上機時,徐旭東也說「嫌貴就不要買」,不但錯以為路是他開的,忘記道路是形同水電般的基本生命線,收費卡等於電表、水表,是收費手段,應由收費方負擔。像 日本即使9成以上用ETC,也還保留3分之1或4分之1的人工收費,讓很少上路或不想受卡控制的人有其他選項,怎可上演如此粗糙的江湖片。
其實官員也不時在上演徐旭東式的恐嚇劇,....[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