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jun5238-貪腐的進化:從林益世到葉匡時

葉匡時:確曾建議中華電 增加神腦持股葉匡時強調,席間沒有談到任何關於中華電信的問題,但他說確實曾基於經營專業的立場,建議中華電增加神腦持股,「但後來雙方如何談,並沒有介入。」
大家知道馬英九從政以來貪腐始終如一,各階段貪腐的型式各不相同,有法務部長型,市長型與總統型。這裡只撿他總統型貪腐的進化,做一個說明。馬英九總統任內貪腐第一個爆餡的是林益世,但是從林益世的案子,我們可以看出幾個不同時期貪腐的方式,首先是2008年爆的牙醫師公會行賄案,林益世也收了一百萬,馬英九由黃世銘指揮的特偵組卻不辦,吳文忠說:檢察官依證據辦案,收受牙醫師公會款項必須與在“立院”推動“口腔健康法”有明顯確實的對價關係,才構成違法。林益世原本就 與牙醫公會頗有交情,也一直接受牙醫公會的捐助,檢方無法查出他所收受一百萬元獻金與推動法案有對價關係,才予以簽結。
在這一階段,檢察官說他找沒對價關係的,就不是貪污。當然,這是專指國民黨,像郭瑤琪不只找沒對價關係,甚至找不到錢,也算貪污唷。....[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