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

Kang-「鄭南榕的自由時代」離開好遠了嗎

現場對面中山國中制高點所拍攝的爆炸起火狀況、以及約兩個多小時後檢察官同警方律師勘驗現場的部分畫面。
影帶當然不是事件的全貌,警方所記錄蒐證的也不只這些,能公布的當然是要有利於其所要詮釋的,底面沒有的是當時動用 多少的鎮暴警察密佈四周,也沒交代為何消防隊能在起火後2分鐘即射水搶救,更遺漏了由樓梯強行攻堅才引爆事件的畫面。而當時的電視新聞也只擷取少數畫面, 那時的「官方」媒體講的當然也是「官方說法」。
這個影帶保存了快22年,原本不清楚是否還完好,除了錄影機十年前就報銷了之外,並不是把這件事遺忘了,而是內心深層一直不太敢去碰觸,因為到現在都不曉得要如何去形容鄭南榕讓人震撼的地方。
除 了自焚事件,每次想起鄭南榕,另一個鮮活的景象是1987年11月9日在國賓飯店他與民進黨當紅的朱高正衝突的畫面,那個毫不在意滿臉鮮血的鄭南榕神情, 是在尋常人中看不到的,就像電影般深深刻印著,也一直將那個印象與自焚的畫面交疊在一起。但是近年來都沒有再見到滿臉鮮血仍為理念絕決的鄭南榕紀念影像, 在網路上也仍未找到,....[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