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蕭文婷-到底誰比較恐怖?

筆者曾在胡錦濤、習近平訪美時,在白宮前與台灣鄉親、維吾爾人、圖博人一同示威抗議,這些中國政府口中的「炸彈客」或「恐怖份子」,熱愛他們的家 鄉,在中國的壓迫下努力爭取同胞自主的生活空間。或許他們受害的感覺更直接,我總覺得比起大多數「溫和」的台灣鄉親,他們的抗議更有力!更迫切!
維吾爾人、圖博僧侶、鄭南榕、詹益樺等,代表的都是被壓迫的弱勢者最沉痛的吶喊,怎麼會說他們是「恐怖分子」?是「伊斯蘭的炸彈客」?
也 許,王文霞應該看一部原籍黎巴嫩的導演Ziad Doueiri所拍的電影 《The Attack》,改編自二○○六年法國書商公會文學獎冠軍的同名小說,這部電影就是在探討伊斯蘭炸彈客—一位事業有成醫生的年輕貌美太太。看完後,再請王 教授思考、發表你對這句「伊斯蘭的炸彈客」,有沒有新的想法?
(作者為美國台僑,醫師)....[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