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倪銘均-新聞台讓人變笨?

時間就是生命,我們為了別人的家務事,浪費這麼多生命,值得嗎?而新聞台為了收視率,浪費幾十萬甚至數百萬人的生命,多麼大的社會虛耗!
SNG亂象更是「世界奇觀」。
某家新聞台,十分鐘做了兩則SNG報導。一則是利菁病後復出,繼續主持;一則是小S的老公許雅鈞開設麵包店,吸引兩千人排隊,要領貴賓卡。另外還有「趁雨上溪頭!交通順暢沒塞 遊客:賺到」,以及「為了清明祭祖 婦人水果攤偷果被逮」的報導。不知道這為何要做SNG連線?
李安批評台灣媒體「雞毛蒜皮、小貓小狗的事一直拿出來講,不斷重複,真的太不像話,拜託多放一些世界上比較重要的事,爭氣一點好不好!」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更直言,台灣媒體造成「半盲文化」。
我們都知道,含重金屬的食物不能吃,會傷害腦神經,這種食物我們一定避之唯恐不及;但有些新聞,我們看了以後變得膚淺、庸俗甚至憂鬱、憤恨不平,我們卻趨之若鶩。
也許,我們已經「上癮」,這可能比變笨更可怕。 (作者為大愛台新聞主播)....[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