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王伯仁-《中國時報》為何拼命為大匪諜「平反」?

《旺旺中時》的報導,擇其大小標題尚有:一版頭題:羅賢哲控FBI設局入罪 家書驚爆內幕 台美聯審逼供;檢恐嚇、翻供立處死;軍審憑自白定罪 羅喊寃博翻案;一家三代都是陸軍,不相信會賣國;FBI網「羅」當雙面諜 羅賢哲爆料:回絕 被當「共諜」法辦;「共諜」自白減刑首例 換回一命;取證有瑕疵 可再審。以上大小標題及新聞評論內容,均使人乍看之下,合理推論羅賢哲極有可能是愛國人士,但被美台雙方聯手逼供陷害入罪...。除此,唯二對羅賢哲較負 面的標題則為,國防部: 出賣國家 就應受國法制裁;法界:(平反)難度很高。
綜觀以上洋洋灑灑的摘要,筆者認為《旺旺中時》「獨家」大做 特做羅賢哲力求「翻案平反」的文章,動機絕對不單純是一件新聞事件,而是有計畫性的企劃炒做。主跑該新聞的《中時》呂姓記者,也算是有相當資歷的軍事記 者,跑過很多頗具可讀性和新聞性的軍事新聞,但在本文的系列報導中,卻如剛跑新聞的「新生」一樣,有聞必錄,「撿到籃子都是菜」,幾乎沒有經過過濾和剪裁 的基本功,以致連日特大篇幅報導,若未仔細推敲,讀者所得到的印象,簡直羅賢哲像力抗金兵卻被秦檜所害的岳飛一樣。大忠臣是羅賢哲,大奸臣是FBI和台灣 國防部和軍檢法官們!....[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