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

王伯仁-馬英九的富邦魚趐宴呢?

關於交通部長葉匡時「慶生宴」案,馬英九總統表示他在研考會主委時,嚴格規定同仁「絶對不能接受招待」,連請吃便當都不行。馬總統說這些話,對照他後來的種種行為,實在是「渾話」,也就是「有嘴講別人,沒嘴講自己」。
馬 英九說他的研考會主委時期的故事,我相信有可能是事實,包括在行政院餐廳吃廿五元便當。但後來官運亨通,每每破格擢升,直到台北巿長任內,在富邦招待所吃 了幾次廿五元「千倍」以上的「魚翅宴」,喧騰一時。後來馬巿長把巿政府的「金母雞」北市銀,用「以大併入小」的奇怪方式,併給當時還是小銀行的富邦銀行。 最令人起疑的是合併時,北市銀大量黄金地段的行舍資產並未重估,是以原購入帳面價值計價換股,絲毫不合論理法則和經驗法則,據富邦的對頭旺旺中時估計,馬 市長圖利了富邦數百億元。也讓人想起近期爆發圖利建商近百億的「美河市」建案,手法相當類似,關鍵點都在房地估價高低差很大。而據郝龍斌市長撇清,美河巿 案是在「前任」時定案的,而他的「前任」剛好又是馬英九!....[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