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黑雨-2012 年的新希望

2012 年的新希望
黑雨2011/12/31
再過幾個小時,就是 2012 年 1 月 1 日。
幾 年前,我家去美國自助旅行,從加州舊金山一路開車北上到黃石公園。車子出了加州之後,眼前迎來的是一大片壯闊無際的平野,我找了個路邊高點把車停下來,讓 孩子們向前眺望那一大片在台灣很難看得到的平原景色。在那一瞬間,我腦子裡面想到的是,為什麼台灣的種種現象跟美國差這麼多?美國國土很大,這當然是台灣 無法擁有的。可是當穿越原野的風撲到我臉上時,讓我感覺最大的不同,就是「自由」。 
在美國,我們感覺不到台灣上空隱隱約約的暗沉烏雲。
美國國中小的孩子們雖然在什麼國際數學競賽、物理競賽上面遠遠輸給台灣的「資優生們」,但他們在唸書的時候是快樂的。
在美國,我們不會看到美國警察為了歡迎中國共產黨高幹來訪,當眾折斷毀損美國國旗。
在美國,至少多數的媒體有新聞獨立的風範,不會成為政黨或政客的打手,不會瘋狂為政客造神,更不會亂扯什麼「....<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