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自由-小豬大戰豬腦袋

【冷眼冷語】小豬大戰豬腦袋
自由廣場2011/12/29

小豬大戰豬腦袋
貴報有投書對「藍綠惡鬥」的概念提出批判,讓筆者聯想到另一個常見的謬論「客觀中立、沒有意識形態」。
有 人不看書報網路、只看TVBS,卻自以為客觀中立;即使近三年台灣經濟嚴重倒退,這些人還是相信國民黨比較會拚經濟;即使馬政府多次把國旗藏起來,許多人 還是相信國民黨比較愛國;即使民進黨籍的縣市長滿意度大幅領先,有些人還是相信國民黨比較會做事。甚至,即使蔣經國親信曾指使竹聯幫暗殺劉宜良、不少藍營 政客曾涉及刑案、馬英九吳敦義都曾密會黑道,許多人還是認為民進黨比較暴力。而近月來國民黨以卑劣手段(偽造文書等)抹黑蔡英文,一些「厭倦藍綠惡鬥」的 選民還是偏袒藍營、責怪綠營︱或許他們很懷念三十年前、不必思考也禁止思考、單一顏色的戒嚴年代吧!︱上述的這些現象、這些人,都是「深受錯誤意識形態影 響、卻自以為客觀中立」的例證。....<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