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南嘉生鐵目生-台灣經濟的黑洞

中國,是台灣經濟的黑洞
從經濟發展史談北美台教會「從ECFA透視台灣危機」
南嘉生、鐵目生2012/01/01
北美台教會于12月28日在本報及該會網站各發表 「 從ECFA透視台灣危機」 摘要和完整報告,指出台灣九個月的執行結果證明,ECFA的簽訂對台灣弊多於利。這點我們以前也在本報(6/13/2010)討論過。在此我們想從台灣的 發展經驗來探討為什麼ECFA會帶領台灣經濟走向錯誤的方向。
台灣發展有兩個趨勢:不斷和先進國家結合在一起追求經濟成長,土地認同強,經濟成長就會比較好。
檢視台灣過去百年發展,台灣和日本、美國等較先進國家接近,經濟成長都比較高。日治時代的農業台灣政策、1960年代紡織產業的出口擴張政策、與1980年代的電子、通訊產業等,都是拉近台灣與美日等先進國家的經貿關係,而台灣的經濟成長率都很高。
其次,凡比較想要在台灣立根,....<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