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劉鑒-一個原中國人支持

一個原中國人支持台獨的心路歷程

◎ 劉鑒   2011/12/22
我的人生道路和思想經歷,真是一波三折:我出生成長在中國,卻在 離開中國後入籍愛沙尼亞(Estonia),而後又成為台灣女婿。我原來接受的是共產黨的大中國教育(雖然內心並不認同),到了愛沙尼亞,逐步了解到整個 世界、愛沙尼亞與台灣的真實,而支持中華民國,後來通過在台灣的實地考察,到現在更支持台灣成為獨立的正常國家。
我寫出這個人生和思想轉變的經歷,希望給中國人做個參考,也希望讓更多的台灣人知道,真實,是具有改變人的力量的。
1991年我離開中國,到剛剛從蘇聯重新獨立不久的波羅的海三國 之一的愛沙尼亞共和國留學。在那裡,在努力融入愛沙尼亞的同時,我也開始更多了解台灣的情況,對台灣發生了興趣,由此發起並成立了一個拉近愛沙尼亞與台灣 關係的資訊中心。沒想到這個舉動觸怒了中共政權,我的「護照」到期時,他們只給延期一年,作為對我的警告和懲罰。
但是我沒有畏懼,反而在1996年接受了一個台灣民間組織(那些年多次邀海外中國學者與留學生訪問考察台灣)的邀請,第一次訪問台灣,....<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