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李筱峰-我挨了一記中國拳

我挨了一記中國拳!
李筱峰2011/12/25
幾天前,我被一位中國客打了一拳!大家看看這是否只是單一個案?抑或是一個取樣代表?
我 在一家便利商店買《自由時報》,我將報紙放在櫃台正準備結帳時,忽然我的後面有個人拿了一份《聯合報》擺放在我的報紙前面,然後他人又退到我後面去。店員 沒看清楚誰先到,猶豫難決,我於是將那份插隊進來的《聯合報》拿起來,轉身交還給背後的那位先生說:「請不要插隊!」忽然,他大聲吼起來:「我哪有插隊! 我不是排在你後面嗎?」從他的口音和儀態,我知道他是中國客。我不甘示弱:「你的人是站在我後面沒錯,可是你要結帳的東西卻插到我前面!」我心想,這種兩 面手法的中國功夫真厲害!執筆的此刻,我不禁聯想起馬英九的競選手法也有類似的中國功夫─選戰之中,拚命喊「台灣加油」、「台灣一定贏」,但實際卻是朝著 「一個中國」邁進。執行一個中國原則的人,可以喊著台灣加油的口號,這種兩面手法,猶如那位中國客「人在排隊,東西卻在插隊」一樣,都屬中國功夫。....<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