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黑雨-他們只是想讓你覺得

他們只是想讓你覺得自己很渺小
黑雨2011/12/30
許多曾經與泛藍支持者接觸過的人們,最常聽到的一句話是「反正兩黨都一樣爛,誰來當總統都一樣」。 這種悲涼的說法固然可能是挺馬支持者用來偽裝中間選民的詭詞,但其實也可能反應了他們內心真正的無奈與悲觀:覺得自己在號稱民主的台灣社會很渺小,所以不 管誰當總統,都會認為自己勢單力薄、無力回天、無法讓台灣更好,所以只好選擇繼續忍耐一個烏天暗地、漫天謊言的台灣。如果台灣這個社會多數的人們都有這樣 的想法,那麼台灣民主的未來將會難以想像。
台灣民主制度的奇特之處,在於台灣人民僅僅在選前半年左右才有辦法享受到身為「公僕老闆」的待遇。在其他時候,多數的人們總是無奈地看著電視上總統與官員們的荒唐傲慢演出,卻不知道自己該如何防止這些離譜的現象,更多人甚至因而產生嚴重的無力感,然而,這就是他們的目的:....<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