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超克藍綠-誰的瓜田 誰的李下

誰的瓜田?誰的李下? 
超克藍綠 陳俊光&老皮蛋 2011/12/25 
  不久前,馬英九以「必須避免瓜田李下」質疑宇昌案。競選對手互相質疑不奇怪,奇怪的是:馬本身有黨產賤賣案、北銀賤賣富邦案、建國百年活動案、馬大姊賣藥案…數不清的更嚴重問題,可說「滿府都是瓜與李」(連結);他怎敢以「瓜田李下」質疑對手?除了馬英九,許多本身不堪檢驗的政客名嘴竟也群起效尤、圍攻蔡英文。這是怎麼回事?難道藍營都不照鏡子的嗎?以下筆者將試圖解答。 
  簡單的說:藍營政客根本就不把國家財產視為人民所有,而是當成國民黨的、或是自己家的。他們認為:在自己家的瓜田李下,當然做甚麼都可以,容不得別人說三道四;但如果小英膽敢在此逗留,即使她是在澆水施肥、作為有利於國家人民,藍營都無法容忍。這當然是承襲堯舜禹湯、....<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