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林靖傑-牽阮的手 牽咱的手

《牽阮的手》牽咱的手
林靖傑2011/12/21
《牽阮的手》上映三週,我問了莊子票房多少?他略帶哀愁地說,六百多萬。這意味著與戲院拆帳後,遠不能回收。但另一個更重要的意味是,在《賽德克. 巴萊》已到八億,《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已到四億多的現在,六百多萬意味著不被重視。我想到過去這一年來,為了拍紀錄片把身體搞垮,南北就醫疲於奔 命的蘭權,為了照顧生病的蘭權,灰心想放棄拍片回屏東種香蕉的莊子……我納悶,這樣極度疲憊,蘭權和莊子還要苦撐著讓《牽阮的手》上院線,在要垮的駱駝上 再放一根稻草,這是為什麼?
幾天前,一位六年級末段班的年輕人告訴了我答案。
他說看完《牽阮的手》之後,終於理解為什麼我要為一些社會現象生氣了。先前我生氣地說, ....<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