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pommard-假如我是應曉薇

假如我是應曉薇
pommard2011/12/28
假如我是應曉薇,在市議會質詢時我會問社會局長的業務是不是無法負擔艋舺遊民的協處、需不需要幫忙,經費及人力方面是不是充足,應該要讓社會局盡到完全的責任;而不是反倒以嘲諷的口吻稱讚公園處的清洗工幹得好,還(自以為是開玩笑地)以發獎金的方式鼓勵朝遊民身上潑水。
假 如我是應曉薇,我會懇請相關的民間社福團體與機構多多幫忙,並且透過各種管道發聲,協助這些單位募集其所需的人力、物力與財力,讓公民社會的力量可以被激 發出來,讓公民社會的良善動能導向這裏,讓台灣社會共同努力,一齊來改善遊民這個問題。當然,這樣的做法不但耗時費力、甚至可能是吃力不討好的,此番努力 選民也不見得會青睞。但是一個文明國家應該要有的基本人道水準與人權觀念本該如此,尤其是身為民意代表的社會菁英不能不知。
遊民之所以會淪落至此,其中有許多原因,難以一概而論;....<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