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鄒景雯-若要人不知

若要人不知 除非己莫為
鄒景雯2011/12/29
記者鄒景雯/特稿
調查局爆發了調查員奉命專責情蒐反對黨候選人蔡英文活動的醜聞,這件事情在二○一一年末的台灣出現,已經讓台灣的民主蒙羞國際,馬英九、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調查局長張濟平三人必須立刻出面說明並接受調查,否則馬英九該不該下台謝罪?
調 查局內部的公文為何會流出?當然是調查局的成員不是一丘之貉,有人「看不下去」了。這要拜國家已經走向民主化之賜,調查局由早年的情報單位法制化後,開始 對外公開招才,不僅素質逐年提升,思想觀念開始進步,與老一輩的黨國侷限,甚至為權力服務的家臣心態,雖未至完全破繭,但起碼已有「監督」的作用,這次的 資料公開社會,就是正面的跡象。
優秀的台灣年輕人投入「展抱山莊」,竟被指令在大選時刻去情蒐在野黨的資料,調查局為什麼要承這種命?這種膽敢強暴民主的作法如果可以打混過去,台灣還有選總統的價值與意義嗎?....<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