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謝又新-收視率0.2% 馬總統創紀錄的背後

馬總統聲望低迷,一年多來民調始終維持在十三%,所以很喜歡接受親藍媒體專 訪,目的在取暖並自我吹噓政績。但因為總是老生常談,嘴巴會講,做起來沒半步,觀眾對於愛講空話、甚至是愛說謊話的總統已經失去興趣,以至於收視率每況愈 下。最近接受T台專訪,事前該台還不斷打廣告,未料播出後,據媒體人陳立宏表示,收視率四節平均僅○.二%,創下歷來總統專訪收視率最低的紀錄,足以顯示 馬總統不得民心,連馬迷都懶得看了!
收視率或許是總統的小事,但國家元首誠信破產,絕對是大事!連先前文化部長龍應台也幾近挑明了講,說「結構上的不信任」已經產生了(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8102452.shtml), 現在○.二%歷來最低收視率更足以佐證總統誠信之低,人民已經失去「聽聽總統說什麼」的興趣,反正這位天龍國國王不是自我感覺良好,就是講話不算數,聽了 也沒用!這也是馬總統要和民進黨蘇貞昌主席辯論兩岸服貿協議,社會上噓聲四起的原因。因為上一次ECFA辯論時,馬總統描繪的ECFA美麗願景,三年來全部破功,誰還會相信這次他說的話?
誠 信問題背後,其實就是能力不足、政績很差。以經濟來說,馬英九第一次大選時開出「六三三」支票,但當選後至今執政五年多,「六三三」完全失敗!例如GDP 經濟成長率,民進黨八年每年平均四.四%,但馬政府只有二.六八%。失業率不但未降至三%以下,還一度飆破歷史紀錄,二○○九及二○一○年更分居史上第一 及第二高;且二○○九至二○一二年,十五至二十四歲失業率高達十四.四九%、十三.○九%、十二.四七%及十二.六六%,包辦青年失業率最高四年。但馬總 統在專訪中卻說,沒有辦法那麼有效地解決年輕人低薪的問題,感到很歉疚。
其實馬總統不必歉疚,先把半薪捐出來,兌現您當年的公開承諾,讓人民對您的誠信「多少可以開始期待」,或許下次專訪時,收視率就會上升吧!
(作者曾任電視台民調督導,台北市民)〔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