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楊鎮榮-無視民意 多此一辯

 多數人反對這一場服貿協議辯論的原因,除了是馬英九企圖利用辯論來提升其低落的施政滿意度,還為馬政府的服貿協議做免費的宣傳之外,蘇與馬辯論服貿協議也凸顯了四大荒謬之處。
荒 謬之一,馬只是要「各唱各的調」,看到馬英九為服貿協議拜訪的廠商如85度C、電子商務等,幾乎都是西進中國有利的產業,說他們是「富商」也不為過;而民 進黨要維護的,卻是守住台灣自家小生意的服務業,所以只是「小店」而已。一論富商、一談小店,如兩條平行線不會交集,所以服貿協議辯論馬只是「各唱各的 調」,既然無法聚焦,辯論什麼?
荒謬之二則是馬又要亂開支票,馬為辯論高手,擅長打高空、編數字、喊口號,如六三三、黃金十年、ECFA 會 增加二十萬就業機會,服貿協議可以提高台灣競爭力云云。誇大的數字及不負責任的口號,既能唬住對手又能騙得了人民,何樂而不為?馬在服貿協議上也必然弄個 口號、數字,胡亂吹噓一番,你奈他何?
荒謬之三是馬只會逃避問題,馬最擅長的是「自我感覺良好」,如檢討之前實施的ECFA成效不彰,他 可 以另外舉好幾個例子說這個進步、那個加分;你說失業率四小龍最高,他說很多國家還都羨慕我們的失業率,讓你拳頭打在棉花上。問題既無法討論,又毫無他的辦 法,他還會嘻皮笑臉地酸你一下。
荒謬之四就是馬愛亂戴帽子,也是馬最厲害的一招,扣你一個大帽子。譬如他說以前的扁政府是「鎖國」、是美 國 的「Trouble Maker」、中國「不喜歡民進黨」,還有只會「金錢外交」等等!馬如果以民進黨拒絕服貿協議的「平等互惠」或「貿易開放」,大帽子一戴下去,就像緊箍咒 一般,永遠沒完沒了,難以解釋清楚。
雖然蘇是能言善辯之人,但與馬這種政績低迷又只會逞口舌之能的人辯論,除了不要為其擦脂抹粉之外,除非有什麼奇謀妙計,這種辯論應該是能免則免,否則就要避免陷入馬式辯論既軟又爛的泥淖裡。
(作者為中小企業負責人)〔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