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毛毛牙-處罰的比例原則與法律的公義

還是先讓我們看一下幾年前我為了死刑所做的問卷統計結果,這份問卷直到現在還偶而有人點選作答,而統計上面,呈現出來的則是跟我第一次統計相同趨勢,甚至更加拉大差距。這代表絕大多數人都無法認同「台灣現行司法」有公義存在,而是個專門在破壞社會價值的惡鬼。
先說一下超紅的洪仲丘案件。這已經有太多人舉例了,就是電影「軍官與魔鬼」的情節。
請問,下令殺人的長官比較可惡,還是聽令殺人的小兵比較可惡。
死刑擁護者就開始在那邊鬼叫什麼兩個都很可惡了,我知道兩個都很可惡,我是問你哪個比較可惡。
有趣的是,當死刑支持者開始用上面這句「兩個都很可惡」或者「兩個都該死」的時候,我們就可以開始訕笑了,因為他們也發現自己在公義上面是站不住腳的,只好用兩個都一樣來牽拖。
這跟一堆挺藍自知理虧的傢伙,最愛裝能中間理性選民,來個兩黨一樣爛是同樣說詞,目的為了掩蓋他們心中缺乏公義價值的事實--而且他們還有自知之明,卻在情緒上無法認同,簡單來說,就是理盲又濫情。
大家看看洪案,到目前為止,是否跟我一個多月前預言的一樣,官階越小的罪越重。....[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