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黃世澤-為何港獨進入香港主流民意

一直以來,很少人像筆者一樣公開鼓吹香港獨立。 但近日,香港的情勢似乎大有向港獨進發的傾向。美國駐港總領事館面書(Facebook)專頁,藉馬丁路德金名句問香港人有何夢想時,六百多名網民留言之 中,幾乎佔九成要求美國支持香港獨立或回歸英國統治。很明顯,香港獨立這主張已經是香港主流民意的一部分,並非純粹筆者或鍾祖康等評論員的主張。適逢 ECFA的前身CEPA推出十週年,這結果十分諷刺。
港 獨之所以成了香港主流民意的一部分,這與中國過去十六年的殖民政策有關。在過去十六年,香港人未享有所謂的當家作主,領導香港的人都是中國的傀儡,但香港 人的利益卻給中國人一點一滴搾盡。香港的房子給中國人炒到天價,香港的大學學位遭到中國人的霸佔,香港學生公開考試取得好成績都未必能進大學,香港的中小 學學位都開始給蠶食。每天還要忍受中國旅客在香港各類胡作非為,例如在捷運車站內大便之類惡劣行徑。香港人根本不能忍受自己的命運由這種國家操縱,因此香 港年輕一代發出了支持港獨的聲音。
因此,筆者實在不明白,台灣為何有一批人,要拱手將自己的命運交給中國?CEPA也好、ECFA也好,都不會改變中國的鴨霸殖民本質。
(作者為居港英籍時事評論員)〔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