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王伯仁-和平協議斷軍購

馬英九畏縮談軍購,當然和他服膺的「終極統一」絕對相關。為達此目標,傾中統一集團,善用「三分軍事、七分政治」的統戰指導原則,儘量營造「和平統 一、繁榮共利」的誘餌,來吸引不希望改變安定現狀的人,「麻痺」其心志,以不戰而達成統一。有句直白的話:「用買的比用打的有效和便宜」,值得深省。
傾中統一集團以往極力提倡兩岸簽訂「和平協議」,以做為互信互利基礎。後來發現此倡議一時行不通,尤其馬政府的存在已幾無正當代表性,於是由旺旺中時集團創辦人蔡衍明,大言不慚在其報刊大談國共兩黨先簽「和平協議」之論。目的為何?集團的中國時報資深軍事記者呂昭隆君,就不經意在特稿分析:台美軍購案不致生變,「除非兩岸簽和平協議」。易言之,兩岸(黨)若簽和平協議,則美國再無軍售台灣的正當性,台灣也再無向美國軍購的必要性。
誠哉呂君,不愧記者職責本色,直筆而言。然,大多數同胞知曉所謂「和平協議」是一種「棉裡針」的美麗包裝嗎?若還看不透,光迷惑於協議就會帶來和平繁榮的假象,那只好等著被賣了以後的楚囚對泣。....[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