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新一-政治鄉愿的代價:

市民要求努力下,終於讓228的受難者湯德章得以讓台灣人民認識(圖片取自coolanews府城報)。
遷移爭議中,國民黨指控綠色執政的南市府製造「藍綠對立」,企圖撩撥內建在台灣社會與人民腦中的「藍綠惡鬥」之嫌惡感,讓事件混淆為藍綠政治紛爭後,便可無疾而終,順利完成阻擾遷移計畫。
是的,這便是台灣社會的現狀,一旦「藍綠惡鬥」帽子扣上後,據說台灣高素質的「公民」就心生嫌惡,問題便會再次懸而未解,空轉便由此而生。事實上,誰該對此空轉現象負責,其實就是迴避政治表態的台灣人民自己。迴避,就是讓歷史傷痛的書永遠無法闔上
事 實上,南市府的心態是可議的。將國民黨第一號總理孫文銅像從湯德章紀念公園遷出,本就是政治行動—讓政治屠殺受難者紀念公園成為表裡如一的紀念公園,而不 是名為紀念228受難者湯德章的銅像小小一枚,但公園內卻有一望即見的巨型孫文銅像,而形成一種不倫不類的空間感。南市府為了迴避政治爭議,以「恐有殘破 倒毀危險」....[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