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政治壓力鍋--在壓力下,才會讓政治官員開始工作


巴西--下一屆世界盃足球賽、和奧林匹亞運動會的主辦國,對許多巴亞年輕人而言,他們看到一個機會,他們要利用國際焦點關注於巴西之時,趁勢施壓巴西政府做出改變,回應人民的需求。德國媒體《時代線上(Zeit Online)》介紹了一個在里約熱內盧發起的運動組織--「我的里約」(Mau Rio)。
「我的里約」是由一群大學生發起的活動,他們希望藉此鼓勵里約熱內盧的居民,共同關心、參與城市事務。六月起,在巴西境內多個大城所引發的抗爭,訴求更好的教育、運輸系統和醫療設備,這群學生希望能將這個聲勢的影響力,擴張到每個生活的層面:社區裡的垃圾山、沒有完善廁所排水設施的貧民區、昂貴的公車票價…過去被忽略的市民小井需求,正是他們的關注點。
網路成為展現他們訴求、影響力的一個重要工具。他們成立
了一個網站Panela de Pressao,意即:....[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