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彭明輝-一個偉大的日子:八月28日

       50年前,在1963年的八月28日那一天,美國黑人人權運動領袖金恩博士(Martin Luther King帶領二十五萬民眾走向華盛頓,並發表了感動全世界的著名演說:〈我有一個夢〉,迫使美國國會在1964年通過《民權法案》,宣佈種族隔離和人種歧視為非法政策。
        這個行動被稱為「美國第二次內戰」,只不過這一次是只有少數極端份子使用暴力,而領導人金恩則是主張非暴力。
        本文提供以下影片連結:美國之音的五十周年紀念報導(影片)、金恩博士的〈我有一個夢〉的主要演講(影片+英文字幕) 和這一場演講的精簡版(影片+英文字幕)。最後是沒有字幕的完整演講影片。底下是該演講主要內容的中英文對照完整中英文原出處在這裡
        現在有人問熱心民權運動的人,「你們什麼時候才能滿足?....[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