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蔡銘燦-國富? 民窮!

 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國富統計」,二○一一年平均每人資產增加四十五萬元,主要來 自房地產增值。當 今一屋難求,多少人為「拚」間房子,背負龐大的房貸,縮衣節食,日夜奔波,辛苦度日。主計總處發布這種消息,對民眾而言,「看有吃無乾過癮」,除了替房價 「錦上添花」,看不出有何實質意義。
馬政府主政下,薪資倒退十六年前,升斗小民每天繃緊神經注意物價是否波動,提心吊膽電價又將調漲,故而面對這種「亮麗」數字,大概只有月入四十七萬元而有本事存四十八萬元的人「有感」外,其他人恐怕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最 近,與筆者服務公司合作多年的代工廠,突然收攤不做,原來拜房地產狂飆之賜,要把鹹魚翻生的廠地賣掉;據說,賣得的錢存入銀行拿利息,就勝過代工獲利好幾 倍。關廠賣地,老闆賺大錢,卻讓許多勞工被迫失業,生活可能陷入困境,這是台灣所謂「國富」假象背後不堪的一面。追根究柢,馬政府治國無能,抑制房價無 策,終讓全民嘗苦果。
(作者為藥品行銷人員)〔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