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王威中-政府「胖達官」

胖達人麵包店被踢爆添加人工香精,台北市長郝龍斌跳出來痛批業者是「民生詐欺」,讓許多台北市民心有戚戚,但仔細玩味這句話,卻讓人覺得格外諷刺。
其 實使用人工香精沒有違法,這是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允許的添加物,胖達人違法之處在於廣告不實。我們當然痛恨不肖業者為了牟利,說謊賺取黑心錢,更製造了食安 恐慌,但如果市民翻開自己的生活收支簿,會發現我們每年買麵包的錢遠不及繳交給政府的稅金。如果即將面臨刑責的胖達人可惡,那麼逍遙法外的政府、謊話連篇 的「胖達官」,應該算是可恨了。
 
郝 龍斌市長任內,因為純粹的政策錯誤而蓋了又拆的煙火工程,恐怕用雙手雙腳都數不完,例如浪費180萬的長春抽水站、浪費140萬的動物園水舞區圍牆、浪費 8000萬的敦化南北路自行車道,甚至在台北聽奧籌備期間蓋錯游泳池狂燒6億,這些莫名其妙白花的錢,都是市民辛苦工作的稅金,仔細想想,我們不只是被郝 龍斌市長民生詐欺,簡直是被民生搶劫。然而包括郝龍斌在內的這些市府胖達官,別說刑責了,有哪一位出來跟台北市民道過歉?....[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