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縣長夫人豐年祭脫序 阿美族青年有話要說】

﹍ 要知道,Milalafangan真正的精神在於「感恩」與「分享」。部落透過宴客(Palafang),感謝諸位為部落貢獻良多的人士;此外,亦邀請與部落關係匪淺的其他部落族人,藉由分享部落一年收穫的種種來維繫彼此之間珍貴的情誼。因此傳統上,餐桌上的每位參與者皆是部落重要的訪客,這才符合「貴賓」的意義。
試問,那些走馬看花的政治人物為了部落付出過什麼?根本什麼也沒有。他們毫無禮貌的闖入部落的祭場,自以為是中斷祭儀的進行。接著在台上秀出幾句簡單問候族人的族語,便開始誇大其辭的頌揚自己做了多少豐功偉業,而且最後一定要在眾目睽睽之下,奉送部落一枚紅包,企圖營造出一副自己如此「恩澤」部落的假象。然而,這一切作為的目的只有一個:你手中的選票。什麼傳統、什麼文化,政治人物才不會管你,....[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