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amisgin-扁時代與馬政府的外交

 扁時代,台灣是脫韁之馬。正名運動、入聯公投一再激怒中國,中國棒打台灣毫不手軟,台灣邦交國被中國挖走6個,台灣外交在中國壓迫下,更是孤立,這是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昨晚所說「淨損失」。
入聯公投失敗,但台灣正名運動呢?20127月日本將旅日臺灣人的居留卡國籍欄正名為「臺灣」,美國同期也把台灣旅客的入境卡與在美國「全球自動通關計畫」欄的國籍註明為「台灣」,不再是「中國」和「中國台灣」。
楊偉中不提扁時代推動台灣正名運動的成效,對於台灣與甘比亞斷交,則義正詞嚴地表示“國民黨堅持台灣絕不能重回「凱子外交」或「烽火外交」的老路”,但我們記憶猶新,2009年馬政府以台灣WHA觀察員的身份,派時任衛生署長的葉金川參加會議,前提是獲得中國提名的WHO秘書長陳馮富珍的同意與邀請,另外再捐贈世衛500萬美金,此一時彼一時,....[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