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Samuel Hung-李後主與馬英九

五代十國的南唐,最後毀在李後主手裡。馬英九的所作所為,有很多與他相似之處。
李後主的政策是一味地討好積極要侵略他的趙匡胤,正如 馬英九一味地討好要併吞台灣的中國當局。為了向趙匡胤表示自己很乖,他主動把正式的國號(唐)取消,自稱江南國主,把象徵國格的一切制度都降等;宋朝的使 節來了,他就不敢穿皇者的服飾,改穿紫抱,把屋頂上象徵皇家的符號移除。馬英九也在中國海協會官員來台時,把青天白日滿地紅旗通通藏起來,讓賊頭毆打那些 膽敢在天朝使節面前揮舞國旗的人,並且保護那些揮舞五星旗的傢伙。
李後主每年找一大堆理由從國庫拿出大量財物向大宋進貢,馬英九也拚了老命要把台灣的利益送給中國,美其名叫做服貿,叫做A擱發。
趙匡胤要侵略位於兩廣的南漢,李後主就乖乖聽話替他寫信勸告南漢皇帝劉鋹,說我們一起奉趙匡胤為老大。中國最近亂劃飛航識別區,美日韓都有行動,馬英九卻呼籲大家別採取軍事行動。
公元973年,大宋的大臣盧多遜來要一份《江南圖經》,李煜深知這是宋將南伐的前奏,....[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