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ghost-徹底粉碎中國自尊的日本

中國碰上日本總是恨得牙癢癢的,卻又一點辦法都沒有,只能關起門來,打打砸砸,喊喊抵制日貨,中國人還能幹甚麼呢?尤其釣魚台事件,中國人更是不 堪,韓國人保衞獨島還可以游泳上獨島,中國人呢?雖然奧運游泳拿金牌,卻沒有一個中國人像韓國人一樣游泳上釣魚台。日本的一舉一動總是讓中國人難堪,難怪 中國人的反日情結,越來越深。
中國總是自豪有五千年文化,日本還曾經學習中國文化,在中國人眼中,日本只是個落後的東夷。誰知明治維新,日 本脫亞入歐,一場甲午戰爭,就讓大清帝國割地賠款,日本為甚麼要脫亞,其實脫亞就是要脫離中國文化,講白一點,日本脫亞就是把中國文化,視為進步的阻礙, 對日本而言就是文化垃圾。
從1895年馬關條約起,到如今21世紀,在東方,日本一直是中國的對照組,從維新來看,日本有明治維新,中國也有百日維新,接著經過兩次世界大戰,戰後重建,經濟起飛,每一個階段表現,日本總是讓中國傻眼。
尤其是甲午戰爭,更是讓中國人丟臉,因為同樣是黃皮膚,黑眼睛,黑頭髮的東方民族。中國竟然慘敗。即使在二次世界大戰,....[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