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劉進興-現在不發聲 悲劇就會發生

中國片面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不但挑釁東亞的均衡,而且威脅到台灣的國家主權。此事非同小可,美國、日本、韓國都馬上派飛機飛入該區,拒絕承認中國的聲明。只有台灣默不作聲,形同屈服。
大家可能以為,那只是馬英九一意孤行,事實上不但民進黨主席發表聲明嗆馬,連空軍也傳出反對的聲音。可是世界各國不會知道,他們會以為台灣已經跟中國站在一起和美日同盟對抗了。如此正中中國下懷。美日將對台灣起疑,雙方必漸行漸遠,將來中國侵台時,台灣將孤立無援。
但危機也是轉機。台灣民意如能在此關鍵時刻奮力發出,必將被國際注意,而且被相關國家所歡迎。
民進黨應聯合所有在野政黨,共同召開國際記者會向中國抗議,表達台灣堅守民主陣營的意願。
各公民團體,包括社運團體、人民社團、專業團體、以及學界,也應發起連署集體聲明,抗議中國侵犯台灣主權,並表達台灣人民捍衛自由民主的決心。
我們必須讓國際聽到,台灣國民的聲音跟賣台政府不一樣。堅守民主陣營,才能確保台灣的安全。
(作者為台科大退休教授)〔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