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吳靜敏-這些都是和中國簽過和平協議的地方

貴報報導誠品、機場書店拒絕讓袁紅冰的新書《殺佛》上架,我很驚訝,標榜以「透過閱讀開啟與世界溝通窗口」的誠品,為什麼會因為一本書而關閉了一扇窗?難道真的是因為要在中國發展的關係而有所退讓,甚至自行擔任關卡,審查每一本書「適不適合」上架?
如同食安問題,衛福部的大大小小官員是否心中都有「小警總」,不敢也不想讓我們知道問題根源?若沒有媒體及立委追究的話,就一直欺瞞隱匿。這對相信政府認證卻餵食毒油給家人的母親,壓力實在太大。
看 到近年來和我年紀差不多的西藏人,接續以自焚抗議中國暴政,上週又傳出中國新疆維吾爾族青年因抗議遭到警方血腥鎮壓,這些都是和中國簽過和平協議的地方! 而馬政府卻宣稱為了我們的下一代,一定要與對岸簽服貿協議。馬政府掛保證的事情卻一再出包,黑廂作業的服貿協議那麼急著簽、急著生效,我們能放心嗎?
難道要等到事情不可收拾時,官員才出來鞠躬說:「對不起,是我們當初考慮不周…」,那個時候我們恐慌也沒有用啊!而馬總統與高官們的下一代都在國外,當然不會有任何顧慮。
有外人批評我們台灣人得過且過,反正火沒燒到自己都沒事。....[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