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黃招榮-教科書本身最偏頗,學校政治中立的標準在哪裡?

11月26日立法院三讀通過「教育基本法部分條文修正案」---規定學校必須持政治中立立場,不得有任何偏頗。此法條本意甚佳,但在現今的教育現場,這個法條極可能變成泛藍集團整肅泛綠老師的合法工具。
教 育一向是外來殖民政權的專賣品,也是最有效的洗腦工具。台灣自終戰後數十 年來,教科書本身就嚴重偏頗,學校老師的政治立場幾近八成偏泛藍,主管更是如此。因為在主任、校長的甄選過程中,不管是筆試的評分或面試的晤談,極度敏感 的閱卷老師、口試委員都嚴重不利有台灣意識(泛綠)的人。在泛藍教師及主管的認知裡,與他們的看法不同或令他們不舒服的言論,即屬偏頗。
例如:我曾經跟學生說:「我在讀國小、國中時,學校禁止我們講台語,把說母 語醜化成是沒水準的人,那是很不對的,語言應該是平等的」。不久,就有家長及老師指控我:....[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